[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男子为提升网店信誉 被骗近10万元

2019-04-17 16:21:18 潘贤利 张金坛 杨煜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金坛 杨煜煌)如今,许多市民选择了从网上购物,而信誉度高和销售量大的网店会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生意也会更加红火。晋江的曾先生为了提升自家网店“信誉度”促进销量,找了个能人帮忙,没想到遇到网络骗子,不仅网店信誉没有提升,还被骗了近10万元。4月17日,晋江警方通报了该起诈骗案件侦破经过,并发还了追回的全部赃款。

曾先生利用闲暇时间在某购物网站开了一家网店卖运动类食品。今年2月24日,林某在家中与一名从未谋面的微信网友聊天,得知对方是在做网店运营工作。对方告诉曾先生说,其网店运营得不错,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可以帮助曾先生运作一下。而所谓的运作,就是“刷单”以提高网店信誉。

看到对方发来的刷单方式方法以及产生的效果等资料后,曾先生心动了。通过商议,曾先生决定让对方帮忙刷单主推一款单价为399元的商品。为了避免被网店系统识别到刷单行为,曾先生在对方的建议下决定采取递增式刷单,即第一天刷三四单,第二天刷七八单这样逐日递增,直到第七天爆发式增长到150单以上,所需费用十多万元。

说干就干!从2月27日到3月4日,曾先生把网店的账号提供给对方操作,并分五次陆续给对方转账共计6万元整,而对方也按照事先的约定财物递增式刷单共计帮曾先生刷了120单。为了最后一天能有足够的钱让对方帮忙刷单,曾先生于3月5日、6日两天分3次共向对方转账9万元整。没想到意外发生了!3月6日,曾先生与对方微信聊天,发现自己被拉黑了,打电话也关机了!

晋江警方于3月8日下午接到曾先生的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通过缜密侦查,民警锁定诈骗犯罪嫌疑人为华某(21岁,广州阳春人)。随即,警方将华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逃。3月15日,在广州警方的协助下,晋江警方在广州白云区一租房抓获犯罪嫌疑人华某。

华某到案后,对其以帮助网店刷信誉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华某交代,其平时做一些帮助网店运营(刷信誉)的事,于2018年7月在网上购物的时候加了网店店主曾某的微信,后来两人陆续有通过微信聊天,主要也是聊一些网店运营的事情。华某说,前几天确实有认真地帮助曾先生的网店刷信誉,但到了3月4日,想到有一笔8万多元的信用卡账单到期,身上没有钱。于是,华某动起了歪心思,继续催促曾先生转账,假称要为最后一天的爆发式增长到150单做好准备。

就这样,曾先生先后给华某转账15万元,华某除了帮其刷了120单的费用外,剩下的98103元,华某用于还信用卡等费用。华某供认,当时其以为两人从未见过面,曾先生连他的真实姓名和住址都不知道,便将其微信拉黑,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

通过进一步工作,警方追回了曾先生被骗的98103元,并发还给曾先生。

据了解,晋江于2018年将诈骗案件列入社会综合保险补助项目,受害人最高可获5000元补助,但同时也将网店刷信誉等案件列为不予补助的范围。晋江警方提醒各位网店主做生意要踏踏实实,网络交易容易受骗,要谨慎小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