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优化就诊结算省时间 福医二院启动诊间结算服务

2019-04-18 07:37:19 林婕 曾静文 黄志轩 王财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持医保卡的患者在诊室内直接由医生完成费用结算。福医二院供图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曾静文 黄志轩 王财元)到医院看病,医生诊断后都要到收费窗口或自助机排队结算,这让许多患者觉得不太方便。近日,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了解到,该院启动了“诊间结算”的服务,开辟了泉州医保结算新天地。

启动诊间结算 开辟泉州医保结算新天地

今年3月,在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福医二院实现了“诊间结算”的服务。据介绍,诊间结算是在医生诊疗结束后,持医保卡的患者在诊疗期间直接由医生完成费用结算,可直接到相关科室进行预约检查或到药房排号取药,省去了收费窗口或自助机排队结算的环节。

福医二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奕明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近几年来,我院从细节入手,对就诊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造,提升就诊者的获得感,今年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回归人本医学,建设人文医院,做个有温度的医护人员’活动。福医二院加快信息化建设及医疗健康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便是其中一环,医院将继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增强服务能力,努力为就诊者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

据了解,福医二院诊间结算平台的建设使用目前在泉州地区尚属首例,填补了本地区诊间医保实时交互领域的空白。不仅丰富了医院医保结算方式,且进一步优化患者就医流程,实现患者在诊室完成费用结算,方便群众就医,对本地区医疗行业针对优化医保结算流程也起到关键的作用,从而为打造高效便捷的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体系提供强大助力。

加大信息化建设 多方位便民就诊

福医二院副院长曾红华向记者介绍:近几年来,福医二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技术再造医院就医流程,诊间结算正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除此之外,福医二院在其他方面也加大建设力度,为移动互联网医疗、就医流程优化、改善医疗服务、惠民便民等方面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撑。上线了新版自助机,新增了线上支付等功能;提供多种预约挂号、医技检查预约和支付缴费方式;简化出入院流程,实现诊间办理入院,避免收费窗口再排队,提高了整体诊疗效率;推行就诊无纸化,减少中间环节,缩短患者就诊时间。在医务管理方面,医院上线了具有医师电子签名的门诊病历系统,在依法执业的同时,规范了医疗文书的管理;启动的医疗大质控平台建设,整合数据指标,构建专项闭环管理,提升了整体管理的水平。她表示,福医二院的信息化建设本着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的原则,为广大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