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县一都镇仙阳村:文化铸魂 黄坂古街焕新颜

2019-04-18 07:48:54 刘益清 姚德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古街休闲场地

古街已成为一张文化旅游名片

以前的集市不再,古街少了往日的喧嚣和繁华,但仍有不少街民在这里安居乐业,邻里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2017年,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仙阳村依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街上的建筑进行修缮,围绕“人如名、境如洗、街如景、水如灵、魂如诗”五种效果进行打造,在入口处设立酒香古街文化墙,采用手绘地图、书法、彩绘等形式生动展现古街人文,进一步挖掘红曲文化和碧溪文化。古街两旁不仅开满了特色商铺,还采用当地特色木制品、竹制品、水缸、石槽等容器进行花草种植,营造古朴文艺气息。

如今,黄坂古街又重现了往日的繁华,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我们鼓励支持引导群众开设古早味店铺,恢复昔日古街商贸繁荣的景象。”刘辉煌介绍,古街已经有25家店铺,涵盖各色特色小吃、笋干、香菇、红酒、米酒等“一都牌”农产品以及工艺品等。

“太有意思了,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打仗游戏。”10日,在酒香古街里,一群来自泉州的年轻人正兴致勃勃地进行真人CS大战。游戏之余,大家还可以品尝古街美味的红酒、甜果、咸水鸭、老油条、仙草蜜、米糕等特色小吃,参观民俗馆、红军纪念馆、怪屋、红军影院等。

“这条古街已经有近40年没有这么热闹了。”生活在古街的老林开心地说。

“要让游客留下来过夜,这样才能真正形成好的旅游业态。”林荣福说,该镇将现存较完整的3家古厝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具有“古香古味”的古街主题民宿,可为游客提供30个床位。

“现在,黄坂古街已经成为一都镇对外旅游的一张名片。”刘辉煌说,该镇将继续改造古街,做好保护工作,传承古街的红色文化、红曲文化等,让古街不断焕发新活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