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海丝”品博会开幕 340家“海丝”沿线企业参展
2019-04-18 15:05:31 谢玉妹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在石狮开幕,此次展会将持续至4月21日。48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40家企业,不远万里来到石狮参展,参展国家和参展商创历届之最。

博览会开幕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陈培源)1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在石狮开幕,此次展会将持续至4月21日。48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40家企业,不远万里来到石狮参展,参展国家和参展商创历届之最。

本届“海丝”品博会以“新丝路、新合作、新生活”为主题,展出面积26000平方米,设置700个国际标准展位。为彰显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和东亚文化之都的魅力,今年,“海丝”品博会设置了泉州“海丝”精品展区、泉州商标品牌馆、“海丝”泉州文旅展区、主宾国精品展区、“海丝”旅游文化展区、“海丝”国家及地区精品展区。

纯手工古方挑毛、零添加的纯天然优质燕窝、马来西亚最传统的零食椰香薄饼、马来西亚口味的榴莲巧克力、南洋娘惹风味盐焗鸡……今年“海丝”品博会首设主宾国机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马来西亚作为主宾国参会。洋溢着浓浓南洋风情的马来西亚展馆里,伴随着异域风格的音乐,热情的舞者表演着当地的特色舞蹈,吸引了许多客商驻足观赏。

据马来西亚HSS食品公司大陆负责人江富勇介绍,这是他们公司首次参加海丝品博会,带来了各种口味的手工低脂饼干及零食,希望通过海丝品博会的平台将养生又美味的产品推销出去,同时也希望招到更多的销售商。

法国的红酒、尼泊尔的羊毛披肩、柬埔寨的地毯……记者在“海丝”品博会的现场看到了来自多个国家的特色产品。各国展商携智能家居、特色产品、文化教育及港口合作等特色产品和服务参展为整个博览会增添了浓厚的“海丝”氛围。

走进一家尼泊尔的手工企业,负责人Rabin Jimba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到中国来参展,所带来的产品皆为手工编织,使用的也是天然原材料,希望通过展会能结交到更多的朋友,也能让更多人认识尼泊尔。Rabin Jimba告诉记者,他们将在石狮呆一周后,前往泉州继续产品推介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海丝品博会,菲律宾怡朗市长何塞·埃斯皮诺萨三世率领20人组团参展。怡朗市是菲律宾当地纺织服装企业较为集中的城市,据设计师Jaki Penalosa介绍,此次参展的产品皆为当地特色的手工产品,原材料有的采用菠萝叶制成,成品衣上的刺绣也颇费时间。“期待我的作品能得到好的反响。”Jaki Penalosa如是说道。

据了解,依托“海丝”品博会的品牌影响力,参展的企业还囊括了韩国三星、正官庄、菲律宾上好佳、法国波尔多LBO酒庄、斯里兰卡Enrich Tea and Food Exports (Pvt) LTD、日本三岛食品株式会社、沙特Kaiser Trading Co.,Ltd等国际大牌以及细分行业先锋品牌。参展企业的规模大、行业影响力广,为“海丝”品博会办成国际一流展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本届“海丝”品博会还特设“海丝”泉州文旅展区和“海丝”旅游文化展区,其中“海丝”旅游文化展区展出面积达364平方米,共有德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中国等12个国家的旅游局、旅游发展委员会、旅行社等代表参会,集中展示本地特色文化及旅游产品。

泉州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也是我国重要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2018年泉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8458亿,经济总量连续20年保持福建省第一。2018年,泉州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达911亿元,并荣膺“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城市。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