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9-04-18 19:24:55 林杰 程兴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程兴华)4月18日,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评委会评委由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媒体、高校专家学者、道德模范等方面的代表组成。

泉州市委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林炯泉主持会议。会上,林炯泉对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初步候选人遴选办法进行了说明,与会评委举手表决、通过了遴选办法。评委在事先熟悉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材料的基础上,对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初步候选人进行了认真遴选,最后在监督组两名成员的全程监督下进行票数统计,产生了初步候选人。

据了解,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今年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各县(市、区)文明委,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文明委,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创行办、泉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18个推荐单位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挖掘本地本单位符合标准的人选,并按时向市组委会办公室报送。经审核,从中确定符合标准的候选人人选83名。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此次遴选,确定了62名初步候选人。下一步,组委会将从62名初步候选人名单,连同各地先前报送的参评省级以上的7名已是往届市级道德模范人选中,投票表决确定33名左右的正式候选人。

4月下旬,组委会将在市主要媒体公示正式候选人名单及其先进事迹,在泉州文明网及其微信公众号(qzwmw28380308)上接受社会监督、留言、点赞。同时,分别组织200名公众代表、评委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其中,公众代表投票占比60%、评委投票占比40%,按类别由高到低提出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建议名单25名左右。

届时,市民可登录泉州市文明网(http://qz.wenming.cn/),进入“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栏”,了解正式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关注泉州文明网官方微信(微信号:qzwmw28380308),为心目中的正式候选人点赞留言。

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从2008年开始举行,前五届共评选表彰了128名。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构筑了展现泉州的精神、价值、力量的平台,为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