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住宅小区专项整治首日行动 开出7份整改通知书

2019-04-18 20:31:10 薛逸群 黄庆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岳小区地下停车场两端路口封闭,其中一个入口外堆积许多易燃物,曾经发生火灾。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检查组开出《专项整治现场检查情况通知书》。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黄庆山)17日,泉州市整治办检查组汇同城管、消防、住建、交警等部门,开始对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及泉州开发区被纳入近期重点督办的22个小区进行检查。检查组分成三组,先期对其中5个小区的消防安全、秩序管理、市容环境等方面进行检查,发现几个小区都存在多个相同安全问题。

检查组依次走访泉州市丰泽区东宝花苑、宝秀小区、东岳小区。三个小区均存在小区道路两边车辆无序停放问题,严重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安全检查组人员表示,消防通道有效宽度高度都不能少于4米,现场车辆无序停放,如有火情将严重阻碍消防车工作。此外,这些小区都没有灭火应急预案。

在东岳小区,检查组发现小区无消防管理制度、无消防管理责任人、无管理机构、无消防控制室,9—17幢室内外消火栓均无水。居民楼道内堆积各种杂物,个别楼道内堆积有废旧沙发、废旧床垫等大型生活垃圾。“我们小区只有一个进出通道,地下停车场两端路口都封闭,有些车甚至停进了绿化带,整条通道只能容一辆车勉强经过。”小区业主说道。

西湖小区内停车秩序混乱,消防车道上施画停车位,有车辆占用消防车道停放,影响消防车通行。西湖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车与绿化难以兼顾,小区业主总共有四百余辆车,小区建设初期并没有建设地下停车场,导致现今车辆停放位置紧缺。如果将一部分绿化空地改造可以解决停车问题,但小区内居民对于改造意见难以统一。小区内现今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业委会对于公共路段清洁一户每月收取五元费用但还有许多居民不愿意缴费。检查组在西湖小区还发现,19幢楼梯间停放电动车,堆积杂物,电表箱前堆积易燃木材等物品。烧金纸的桶与电动车放在一起,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东宝花苑、宝秀小区和南俊北拓小区也都存在停车秩序混乱、消防设施不齐全等情况。对于当日走访小区这些问题,检查组都一一指出,并当场开出7份《专项整治现场检查情况通知书》,要求这些小区在7天内将整改情况反馈到市整治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