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机场连接线凤池路口最左侧车道不能左转只能直行

2019-04-19 15:30: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黑色小车从最左侧车道驶出左拐,被电子警察抓拍,将被扣分罚款。

【回应】

从安全角度考虑 并未划错

记者现场看到,该路口左拐和直行的灯控指示并不是同时亮,直行灯先亮,随后才是左拐灯亮,避免了左转和直行车辆同时通行而撞到一起。市民质疑,该路口标线是否划错?记者就此向晋江交警部门进行核实。

据了解,机场连接线于2015年4月完工,当时施工方就该路口标线进行了如此施划。据介绍,该标线是根据凤池路口的实际通行需要设计的,是根据城市道路设计的标准施划,并未划错。据晋江交警大队设施中队工作人员回应,当时这样设计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车辆从机场连接线通过匝道下来后,离凤池路仅有一两百米的距离,考虑到该路口通行的车流高峰期时会激增,一些靠左的车辆到时如果要直行,得从车流中拐到道路右侧,这样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二是,为了避免大型车辆在此转弯发生事故,因为该路口转弯半径较小,若在最左侧左转,大型车辆往往会碰到高架桥桥墩,造成危险。因此,最左侧车道才被设计成直行车道。

市民表示,如果划线设计合理,建议有关部门多增设几块提示牌,不要让司机到了路口处才发现最左侧车道是直行车道而不是左转道,要变道也来不及。

对于市民的反映,晋江交警部门表示,将注意增设相应的提示牌,提醒司机根据路面标线行驶。据悉,该路口有电子警察装置,提醒过往司机注意看路线行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