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福建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在泉州幼高专举行

2019-04-19 19:59:48 林玉琴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命题画竞赛 王雅斯 宋南 摄

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考核 王雅斯 宋南 摄

东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林玉琴 本网记者 谢玉妹)19日上午,2019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泉州幼高专)举行。来自全省11所学校11支代表队的33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切磋提升、展示风采。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包含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和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等三个竞赛内容。考核内容涵盖命题画(油画棒)、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保教活动分析、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和幼儿园教育活动等知识技能。

据悉,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发起,联合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中华职教社等部门共同举办的一项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根据大赛方案,大赛高职组设学前教育教学技能1个赛项,由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11所院校参加。

近年来,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着力培养学前教育学生专业教育技能,通过将竞赛与日常教学相互渗透,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幼教人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