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强化“体育元素” 拓展合作“朋友圈”
2019-04-19 20:57:14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4月19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福建省晋江市美旗城1号馆举办。

观众在展台前驻足观看。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对接“一带一路” 拓展国际合作“朋友圈”

全球化浪潮下,晋江正在全力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国际化”正成为晋江新一轮发展的关键词。晋江企业纷纷走出国门,布局全球,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竞争,打响“晋江智造”国际品牌,全市赴境外投资设立分机构的企业近百家,全市外向型经济水平全面提升,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初具雏形。

多年来,组委会致力于提升展会国际化水平,早在第七到第九届鞋博会的时候,境外参展商展位就已经占到展位总数的25%以上,超过了国际展览联盟(UFI)对“国际展”认定的20%指标,这几年来参加展会的客商、参展商也基本维持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水平。

晋江是我国著名的侨乡,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晋江籍华侨华人具有人数众多、社团林立、经济实力较为雄厚和精英荟萃等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宣传者、参与者和建设者。组委会依托海内外商协会、侨胞资源,利用侨胞春节返乡期间,发放邀请函、电子宣传册、展会视频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提升博览会在东南亚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博览会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联合孟加拉工商会、伊朗贸易促进局、巴基斯坦鞋业协会巴基斯坦体育用品协会、俄罗斯Mosshoes组委会、乌兹别克斯坦皮革协会等商协会组织比较有代表性的企业加盟“一带一路”品牌馆。除了展示自身带来的产品,部分参展企业同时兼具“采购商”身份,主动到鞋机、鞋材展位上采购产品,增强双向交流。其中,伊朗积极发动该国企业参展,并首次出台对参加晋江鞋体博会企业进行补助的扶持政策,博览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为提升展会经济效益和国际化水平,组委会邀请英国、意大利、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和买家团参会;与意大利AF集团合作,设置国际流行趋势馆,开展“2020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展示”,在展示皮革、鞋材、五金、鞋成品及时尚体育运动包的同时,邀请意大利潮流专家讲解2020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等流行趋势。同时,展会还将引入国际化标准规划设计展会,比如改进电子入场券统计功能、新增休闲洽谈区、招募国际志愿者等。

此外,意大利、乌兹别克斯坦、印度、泰国、越南、菲律宾、南非等商协会或展览公司与组委会保持常年合作,组团企业或客商参展参会的积极性普遍较强,博览会的“国际范”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