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鞋博会:安踏刮起“年轻”“跨界”的创新风潮

2019-04-19 21:12:43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款跑步科技产品引领行业风向标

展会上,安踏集团自主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FLASHLITE“氢科技”和A-FLASHFOAM“虫洞科技”备受关注。

4月初,安踏在北京发布FLASHLITE“氢科技”,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轻跑运动。据悉,“氢科技”是安踏跑步推出的首款主打轻量的科技平台,为有轻量需求的专业跑者和跑步爱好者提供更优质的运动表现和舒适体验。“氢跑”鞋以航空材料为创作灵感,鞋底拥有4千亿个气泡,密度仅为纸的1/9,单只跑鞋仅为130克,约为一包薯片的重量;在极致轻量的基础上,该款跑鞋依然具备足够的支撑性和耐久性,经过4万次压缩变形测试,鞋底依然保持良好。

此外,灵感源于虫洞的A-FLASHFOAM“虫洞科技”是由安踏研发团队历时三年、经过300余次实验独立自主开发的鞋底科技。相比同类鞋底材料,它的密度更低更轻盈,弹性更大更跳跃。该科技平台产品自去年发布后,备受消费者喜爱。

创新投入持续加大 打造冰雪装备支持冬奥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安踏集团还在现场展示了平昌冬奥会、索契冬奥会和温哥华冬奥会的领奖服,以及短道速滑比赛服和最新款奥运主题商品。

一直以来,安踏携手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30多项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为30多支国家代表队提供领奖装备、比赛装备以及生活训练装备。4月初,安踏集团位于厦门营运中心内的“北京冬奥会备战保障办公室”正式投入使用,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支持。

未来,安踏集团将更专注于冬季运动装备的创新研发。2005年,安踏建立国内第一家国家级的运动科学实验室,研发投入从不足销售成本1%增长到2018年的5.2%,累计申请各项专利超1100项。安踏还在美国、日本、意大利、韩国、中国香港等设立研发设计中心,吸引200多名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团队,整合全球资源来服务全世界消费者。

“去年底,我们联合相关财团收购芬兰体育巨头亚玛芬集团,就是看中了芬兰在冰雪产业具有巨大的资源和丰富经验,看中了亚玛芬旗下品牌在冰雪运动装备上的先进技术,我们可以将其带入中国市场,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激发行业的创新潜力,助力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让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为一个起点,让冰雪运动走出‘山海关’。”李玲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