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外“代购”骗了上百人 泉州破获系列网络代购诈骗案

2019-04-22 08:44:1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外“代购”忽悠 骗了上百人

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破获系列网络代购诈骗案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庄加福 文/图)有过多次成功购买体验的海外代购,突然告诉你可以投资固定分红、充值送东西,提前支付打折扣,你是不是心动了?而一旦支付后你可能就联系不到对方了。“代购人员”会以银行卡被限制、采购物品被海关扣押等理由,让你转账借钱,而转账后你可能就会被拉黑。近日,泉州台商区公安分局破获了系列网络代购诈骗案,涉案200多万元。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其中一名受害者,“90后”的李小姐。李小姐称,在3年多前,她就不间断地和自称“小黄”的一名海外代购接触。“她在我眼中就是一个大学毕业不久,做代购挺认真负责的一个女孩。”李小姐说,她多次找这个“小黄”代购韩国化妆品,觉得她发货快,商品质量也好,而且还会把每次排队代购的照片和小视频发过来和大家分享,看上去可信度高。

直到去年10月,“小黄”建了两个各500人的微信群,在群里发各种充值、秒杀等优惠活动,如充值999元可以送口红等。李小姐出于对她的信任,参与了几次充值活动。之后,“小黄”就以母亲生重病,信用卡快到期还不上等各种理由找李小姐借钱。“她每次都说得情真意切,我也就信了,没怀疑就把钱借给她。”李小姐说,包括充值和借钱,她先后转给“小黄”五六万元。“小黄”每次借钱都说很快就会还,但是到今年春节前,李小姐找“小黄”还钱,没想到她“大变脸”,威胁说:“你再逼我还钱,就去死。” 然后就不再回复了。

之后李小姐才得知,被骗钱的远不止她一人,“群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有一两百人被骗,她向每个人骗钱的说辞都不一样,她还说入股后每月有6%的分红,也是骗人的,有网友被骗30多万元。”

今年年初,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官方微博陆续收到多名网友私信举报,称被海外代购人员诈骗,由于受害者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市县两级网安部门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展开深入研判。

4月18日,台商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称,经过长期侦查研判,台商区公安分局成功在泉州晋江机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破获系列网络代购诈骗案,涉案金额200多万元。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

网络代购有风险,广大市民应选择正规合法的购物渠道。为收集证据,现向广大群众征集相关案件线索。如果您及您身边的人曾是受害者,请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联系人黄警官,电话1881596602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