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草帽”大爷哪来13部智能手机 辩称是算命费用

2019-04-22 10:14: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草帽”大爷哪来的13部智能手机

被抓后竟辩称手机是别人抵给他的算命费,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拘

老人在街上被警察拦下

■早报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沈志滨 文/图

最近,在南安市梅山镇、康美镇甚至泉州市区,有不少店面发生丢手机事件,很多人都想抓住这个偷手机的人。4月20日,梅山镇蓉中村一修车店的老板意外地发现了内情,不过在他报警之后,他仍然不敢相信小偷竟然是一位头戴草帽、身材瘦削、推着一辆旧式自行车,看起来老实巴交的老人!

戴草帽推着旧自行车

佯装老实顾客

3月12日上午,梅山镇蓉中村的修车店老板李某在店里干活,一名戴着草帽、推着一辆旧式自行车的老人来到店里。当时他正忙着干活,老人说要修什么,他不太记得,也顾不上招待。但没过一会儿老人就离开了,再没多久他发现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丢了。遗憾的是店里虽然装了监控,但是装在店门口,只能拍到有哪些人进出,拍不到店内情况。他当时找了很久,也排除了很多人,始终没把这件事和这位看起来生活困苦且老实的老人联系起来。

4月20日中午,头戴草帽、推着旧式自行车的老人再次从店门口走过时,李某悄悄地跟着老人,发现老人只要经过有店面的路段都是推着自行车,而且总是朝店里左顾右盼,鬼鬼祟祟。只要店里人多的,他都会进去逛逛。这让李某更加怀疑老人有问题,于是报警。

被搜出13部智能手机

辩称是算命费用

接到李某报警后,梅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到时,老人还推着自行车在街上逛着。民警将老人拦下,让民警吃惊的是老人身上除了一部自己用的老人款手机外,竟然还藏着4部智能手机。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称自己平时帮人算命,身上的这些手机有的是自己路上捡的,有的是帮人算命,别人抵给他的算命费,有的是别人低价硬要卖给他的。老人辩解的这些理由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

经查,老人姓苏,是南安康美人,今年已经74岁了。对现场查获的手机来源,老人拒绝交代。不仅如此,当晚11时,民警还在老人家中搜出9部智能手机,有苹果、华为、酷派等各类品牌。对这9部手机,老人的解释是这些手机有的是垃圾堆捡来的,有的是别人硬给他的,有的干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办案民警根据手机信息联系上部分机主,了解到大多数机主都是开店的,平时将手机放在店里,不知道被谁偷走的。

警方提醒近期在洪濑、梅山等处门面店有手机被盗的失主可以来梅山派出所辨认。虽然警方已联系上部分失主,但对于偷手机的行为,老人拒不交代。昨日下午,苏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