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晋江鞋(体)博览会达成意向成交额238.2亿元

2019-04-22 20:33:52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0春夏国际鞋类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展示馆引人关注。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2日,为期4天的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结束。据统计,本届展会参会客商17.87万人次,同比增长12.1%,达成意向成交额238.2亿元,同比增长15.7%。

始于1999年的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在晋江鞋业走出晋江、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进程当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适应体育产业发展的潮流趋势和本土鞋服企业的转型需求,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自十八届开始拓展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融入了“体育+”“互联网+”及健康服务概念,丰富了展会的内涵,成为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性品质城市、全面推进体育城市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规划鞋类成品/体育用品、鞋纺材料、机械设备等主体展区,同时设立“一带一路”品牌馆、国际流行趋势馆、科技馆、招商馆、晋江鞋业指数馆、品牌产品馆、中小企业鞋类精装区、媒体展示区和台湾鞋机馆等10多个特色馆。

其中,鞋业指数馆通过对市场资源、市场信息和市场价格等内容进行整合、梳理和分析,形成规律性总结和预判,力争打造成为世界鞋业发展“晴雨表”。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包括鞋产品价格指数、鞋业景气指数和成品鞋外贸指数,各项基础数据来自晋江市500家限上或规上鞋业生产经营企业,重点采集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等100家样本企业。目前商务部的指数监测体系中,虽然有纺织品大类,但是却还没有专门针对制鞋行业的指数,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的出现可谓填补了这一空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