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地下车位难安“桩” 电动汽车充电难

2019-04-23 08:26: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地下车位难安“桩” 电动汽车充电难

不少小区物业担心加装充电桩存在安全隐患,盼能出台相关指导文件

地下停车位加装的充电桩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自己购买了电动汽车,想要在地下停车位加装充电桩,但物业却迟迟不同意。那么,业主加装充电桩是否合规,相关部门有没有相关规定,申请流程以及加装之后是否会产生安全隐患?连日来,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记者 黄枫 实习生 吴巧珊 通讯员 张迎迎 文/图

市民 无法加装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麻烦

市民张先生家住洛江一小区,去年年底,他购买了一辆电动汽车,但一直在为充电问题烦恼。“停车位上没有安装充电桩,只能先到公共的充电桩充完电,再将车辆开到地下停车场,非常麻烦。”张先生说,有朋友告诉他,可以在停车位上加装充电桩,但需要到电力公司申请。他到电力公司办理申请手续,最后关头却卡在了物业方面。“按照审批程序,需要物业盖章同意,虽然物业负责人表示同意,但迟迟没有盖章。”张先生说。

与张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市民林先生,他居住在城东一小区,同样因为加装充电桩问题,被物业卡了很久,迟迟无法敲定。记者走访了城东、东海等部分小区,发现地下停车位无法加装充电桩的业主不在少数,大多数都卡在物业这一环节。

物业 加装充电桩有隐患 盼能出台指导文件

记者了解到,2016年,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曾联合发文要求:对于占用固定车位的产权人,或租期一年及以上的长期承租方,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的行为或要求,业委会或业主大会授权的管理单位,原则上应同意并提供必要的协助;在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安装过程中,物业应配合业主或其委托的建设单位,及时提供相关图纸资料,积极配合并协助现场勘查、施工。

那么,物业又为何不同意业主加装充电桩呢?据城东一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陆续有业主申请加装充电桩。但是,在地下停车位加装充电桩也带来一系列问题:首先,燃油车和电动汽车混放,会不会有消防隐患?其次,电动汽车在充电期间会不会引发自燃?最后,电动汽车的充电线路安装,对于小区的整体用电是否会有影响?该负责人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有明确的指导文件,加装充电桩需要配备哪方面的设施,来完善安全问题。

对于物业考虑的问题,不少业主也同样表示担忧。市民吴女士说,燃油车辆和电动汽车混放在一起,确实有点安全隐患,而且如果很多电动汽车同时充电,对于整个小区来说,电力是否会超负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