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地下车位难安“桩” 电动汽车充电难

2019-04-23 08:26: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门 申请安装简单方便 用电负荷可以承受

目前,市民申请加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流程手续如何,记者咨询了国家电网泉州供电公司。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起,我市电力部门就开始接到私人加装充电桩的申请。截至目前,全市居民自建的充电桩已有2500多根,但主要集中在居民自建房,小区地下车库比较少。目前,我市居民要加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已有一套规范的流程,首先要到电力部门申请充换电设施报装业务,需提供的申请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固定车位产权证明或产权单位许可证明、电动汽车购车或购充电桩证明,以及物业、业委会或社区同意使用充换电设施的证明材料。该负责人表示,只要申请材料准备齐全,隔天将会有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勘查,确定方案。

小区地下停车位加装充电桩到底安不安全?据电动汽车经销商吴先生介绍,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里有一个保护系统,充满之后会自动停掉。

很多车同时充电,会不会给小区用电带来冲击,埋下安全隐患呢?泉州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国产主流的电动汽车在充电时,产生的电流不大,而且一般家用的车辆都是在夜间充电,这个时候是电网负荷的低谷,很安全。

尝试 个别物业摸索方案 已累计安装几十个

记者了解到,在指导文件尚未出台前,我市已有个别物业尝试摸索一套规范的方案,用来加装充电桩。

昨日,在泉州万科城的地下停车场,记者看到,个别停车位旁的柱子上安装了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据万科物业泉州综合管理部经理吴海宾介绍,从去年下半年起,个别业主开始申请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物业积极与电力、住建、消防等相关部门沟通,摸索出了一份比较规范的方案。“我们会要求业主出具充电汽车安全资质的合格证,其次会要求业主一定要请到专业的施工队伍,第三就是业主必须签署一个申请书以及安全承诺书。”吴海宾说,车主履行完上述手续后,电力部门会派工作人员到地下车库实地勘察,出具供电方案并进场施工,装表接电完成竣工检验。电表后的线路,也必须由有资质的施工队安装。投入使用后,物业人员会每天对这些充电桩进行巡查,对漏电和失火方面进行重点关注。

据悉,按照这套流程,目前泉州万科物业服务的小区内,已安装了几十个充电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