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百姓书房的喜与忧:成年读者明显增多 图书破损率比较高

2019-04-23 09:52: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圣湖小区百姓书房

他山之石

吸收读者参与管理

为解决图书破损率高的问题,河北省沧州市的书房针对不文明读书的现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安装温馨提示牌,策划“文明阅读,爱护图书”系列活动,通过引导,培养大家文明阅读的好习惯。与此同时,通过吸收读者参与书房的管理工作,让读者经常参加书房工作实践,一方面学到图书馆业务知识,增强图书馆管理力量,另一方面让读者体验到爱书、护书的重要性,提高读者的道德水准。

开展读者互动活动

银川市金凤悦书房在当地备受群众青睐。2019年,金凤区以金凤悦书房为载体和平台,定期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诵读比赛、有奖阅读、亲子阅读、讲座培训等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推动全民阅读。

济南市图书馆在为读者提供优良环境的同时,还经常开展读者互动活动。据悉,去年图书馆仅少儿活动就开展40余次,吸引8万多名少儿读者参加,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教育方式,提高了读者的文明程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