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比赛
2019-04-23 18:30:09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举办“文明园区,筑梦未来”现场绘画比赛。

中学组学生进行参赛作品创作。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23日上午,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小学组与初中组的同学在总校小学部教室开展“文明园区,筑梦未来”现场绘画比赛。

“我们此次绘画比赛是让孩子们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发挥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图画中。此次比赛我们将从绘画主题、构图完整、色彩和谐、作品感染力等几方面给予作品打分,选出获奖作品。”开发区实验学校美术组老师颜静虹说道。

开发区实验学校校长胡福进介绍,自去年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班级外约设置可回收物桶21个,其他垃圾桶33个,有害垃圾桶1个;班级内约设置68个可回收物桶及其他垃圾桶。除了硬件设施配备以外,学校也多次开展各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除了此次绘画比赛,本月28号还将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猜灯谜活动。

据了解,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于2017年9月启动,在各区试点学校效果显著。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教材,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