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消防通道被占消火栓缺水 泉州3小区被开整改书

2019-04-23 21:36:06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几块石墩挡住了消防通道 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摄

阳光花园城:石墩设在消防通道 消控室设备损坏

消防通道在关键时候是居民的“生命通道”,但在洛江区阳光花园城小区,检查组发现小区内的消防通道竟被固定的石墩给挡住了,此外,部分通道大门紧锁,锁上锈迹斑斑。“小区内6个通道,有两个门一直锁着没开过,居民自己也不知道这门能不能开。”阳光花园城小区业委会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

走进小区消控室,所有设备屏幕一片黑暗,只有尖锐的警报声“嘀嘀”作响,据了解,这个消控室虽通了电,但设备已损坏多年,目前已起不到任何作用。在小区地下车库,许多无人认领的自行车、电动车与杂物堆放在一起,有的放置在电表箱前,有的挡住了消火栓。在居民楼内,许多灭火器已过期锈蚀,室内外的消火栓均没有水,自动喷水系统和火灾报警系统也已瘫痪,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开出了《住宅小区专项整治现场检查情况通知书》,责令小区在7日内将整改情况反馈至市整治办。

据悉,阳光花园城小区在2017年与2018年发生过2次火灾,均是由于春节期间燃放烟花所致,这一情况也反映了居民防火意识的淡薄。2018年小区物业撤走后,业委会开始自管,除了向居民呼吁提高防火意识,业委会还在充电亭、保安岗亭等地更换了一批灭火器,但众多消防隐患仍亟待解决。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王先生表示,将在全小区范围内开启自查,随后找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尽快对消防、监控等设施进行改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