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泉州规模以上工业开局良好 完成增加值955.58亿元

2019-04-24 08:00: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开局良好 完成增加值955.58亿元 近九成行业实现增长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蔡淑荟)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了解到,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泉州高质量发展基础得到不断夯实,工业生产增势良好,今年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据介绍,一季度,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55.58亿元,同比增长9.0%,增速快于全省。

从行业看,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近九成行业实现增长。具体而言,全市规模以上工业37个大类行业中,有33个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达89.2%,与1—2月持平。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实现增长13.0%、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实现增长12.2%、造纸和纸制品业增长达13.7%、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达13.8%,共计有16个行业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随着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的不断释放,民营工业企业在泉州工业发展过程中,继续发挥支柱作用。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中,民营企业完成增加值879.38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92.0%,同比增长9.1%,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2.7%。

全市工业结构也呈现积极变化,高新技术产业比重提高,机械装备产业增速加快,六大高耗能行业比重下降。其中,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17.9%,占比较1—2月提高1.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机械装备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增速比1—2月加快0.4个百分点;全市六大高耗能行业合计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29.7%,占比较1—2月下降了0.6个百分点。

此外,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去杠杆、去库存持续见效。今年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资产负债率为45.4%,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2月末,产成品存货387.36亿元,增速比2018年末放缓6.3个百分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