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打造“一公里半径阅读圈” 市民家门口享受阅读乐趣

2019-04-24 09:14: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些阅读点因地制宜建设,颇具特色。

多层次编织阅读圈 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泉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全市已建成75个“百姓书房”,中心市区建有11个市图书馆分馆、21个“百姓书房”、11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

“以市图书馆为基础,辅以图书馆分馆,加上24小时自助图书馆、‘百姓书房’,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形成‘一公里半径阅读圈’,让居民最多走出一公里就可以找到一处阅读的地方。”泉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泉州以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推动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釆用总分馆建设模式,实现“通借通还”管理制度,借阅互通,让市民能阅读到更多图书,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建设“文化泉州云” 在线定制文化服务

该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泉州还将加快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将全面推进“读者点读平台”建设,还将建设“文化泉州云”。“文化泉州云”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整合资源,打造涵盖文化服务提供、文化产品配送、文化消费等“一站式”数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服务总量,实现公共文化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公共文化服务的精准配送,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文化需求。

据介绍,“百姓书房”将优先接入“文化泉州云”,读者通过“百姓书房”的“云终端”既可及时了解全市公共文化活动情况,完成场馆预定、活动预约、文艺精品鉴赏等各种“静态”文化体验,也可“点单”预约、定制展览展示、阅读指导、政策宣讲等各种“动态”公共文化服务。

(记者 王金植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