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开信贷公司高息放贷“软暴力”讨债 8人涉恶被判刑

2019-04-24 10:10: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指认现场

8人涉恶一审获刑

接到多人反映遭到暴力讨债线索后,鲤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历经三个多月的侦查布控,于2018年9月5日深夜11时展开收网行动。当晚,鲤城公安抽调60余名警力,兵分6组,分头前往鲤城、丰泽实行统一抓捕,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一网打尽,王某及团伙骨干成员悉数落网。案件破获后,苏某等被害人终于可以安心回家,她家周围的邻居也重新获得了安全感。

鲤城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等8人为共同实施犯罪而组成了人数众多、有明显的首要分子、重要组织成员较为固定、多次实施有组织犯罪活动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无视国家法律规定,经常纠集在一起,在多地非法高利放贷,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且系共同犯罪。此外,许某还因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定有能力执行而以虚假和解方式拒不执行,情节严重,构成拒不执行裁定罪。

综上,法院一审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四年。许某、柯某等7人被判处三年三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洪金建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