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鞋(体)博会成效显著 聚集全产业链创新发展

2019-04-25 07:38:46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4月22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四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以“彰显品牌展会国际风采,谱写晋江经验崭新篇章”为主题,参会客商17.87万人次,同比增长12.1%,达成意向成交额238.2亿元,同比增长15.7%。

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期间,安踏、361°、雨中鸟、舒华、华宇、雨丝梦、集成等多家协会会员单位集团亮相。此外,由协会参与承办的“产业链接 创新融合”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浙江大学智能创新平台入驻海峡国际设计网,2016、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获奖设计师作品落地,晋江华信智能产业创新服务项目投资分别签约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由晋江市工信局、科技局、贸促会主办,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中国鞋业联盟承办的2019中国鞋业高峰论坛亮相博览会,以“产业融合·创新引领·鞋业新生态”为主题,吸引了参展商、观展商、行业设计师、专家等100多人参与。

论坛邀请了浙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营运总监、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特聘顾问陈谦众,《中国皮革》杂志社编审、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鞋类设计与工艺研究室主任罗向东,教育部全国鞋服饰品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副校长林述琦,战略投资人、体育用品上市公司高管彭立明,英国莱斯特大学硕士、劳斯莱斯航空发动机研究员、福建省烨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栋,“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特别奖获得者、韩国设计师金圭德等行业专家、行业资深设计师、供应链服务商等国际、国内鞋类专家分别进行主题分享,针对制鞋产业,将探讨目前鞋业创新的整体环境;设计研发环节的创新,如石墨烯、3D设计、3D打印及功能性材料给设计带来的影响;智能制造、规模化定制、机器换人、绿色制造、集群制造等制造环节话题;销售渠道端的模式、营销、消费者需求、跨境电商等诸多话题展开探讨。

据悉,以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为主体的工业设计展区,总占地面积达500㎡。展区全方位展示历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部分优秀作品,包括工业设计产品、时尚潮鞋等体育运动用品,并不间断开展以“工业设计 潮起晋江”为主题的潮流设计分享会,吸引了众多参展商、观展商、设计师及嘉宾观摩。

同时,本次展会上洪山文创园以专馆的形式,携手园区体育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集体亮相。现场,传统弓箭、儿童平衡车等吸引了不少国际友人上前尝试。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共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支部立足行业特色,以“新征程 砥砺前行 再出发”为主题,助推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