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 火灾“四项指数”同比下降

2019-04-25 07:53: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开展冬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 火灾“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陈俊达)为坚决遏制全市火灾事故高发势头,2018年11月起至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泉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问题,标本兼治“除隐患”,疏堵结合降风险,多措并举保安全。据统计,全市火灾“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其中,火灾起数下降36.8%、亡人数下降30.0%、伤人数下降81.8%、直接财产损失下降48.8%,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向好。

整治大会战开展以来,泉州按照“什么隐患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隐患问题”的原则,因地制宜制定治理方案,集中人力、物力,着力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同时,根据近5年火灾事故总数排名和伤亡人火灾情况,集中挂牌督办10个重点区域和5个行业领域,高强度高密度开展专项治理,形成了良好的整治态势。针对“九小场所”、古建筑等场所“先天性”消防安全条件不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落实专项资金,结合本地实际,拓展资金渠道,支持、推广增设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电气火灾监控等消防设施。

在责任落实方面,各地充分依托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工作联席会等平台,定期发出火灾形势预警通报,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建立自上而下的消防工作约谈机制,对履行消防职责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或因责任不落实发生亡人火灾的,及时约谈相关部门、单位或亡人火灾发生地的主要负责人,扎实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冬春期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累计开展冬春火灾防控督导40余次,发出火灾预警通报60余份,推动整改问题200余条,开展约谈提醒及亡人火灾约谈20余次。

在消防宣传教育方面,各地依托“119宣传月”、“暖冬行动”、“春运启动”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大力开展消防宣传,让更多的社会目标群体真正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其中,晋江举办1100余名村居“两委”消防安全培训班,联合快递公司将消防知识宣传单贴上快递包裹送入千家万户;德化联合当地憨鼠爱心小分队开展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活动,为独居老人排查电气线路、安装烟感报警器,送上消防安全常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