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聘任乡村振兴金融联络员

2019-04-25 08:02:51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24日,晋江市首批19名乡村振兴金融联络员正式受聘。

此举意味着晋江市委乡村振兴办与晋江农商银行联手建立的金融联络员制度正式实施。

此次获聘的金融联络员是晋江农商银行19个乡镇支行的行长。“这19名金融联络员将主动对接各乡镇街道,而分理主任和经理也将紧密对接395个村、社区,实现镇村全覆盖。”据晋江农商银行公司部、个金部总经理柯子汇介绍,他们将有效整合、共享双方优势资源,让金融扶持政策和涉农金融产品能够进村入户,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友加说,破解资金和人才瓶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建立金融联络员制度,是加大金融支农力度,强化乡村人才振兴,发展乡村普惠金融,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一项创新举措。

在当天举行的“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小微企业”金融专场对接活动上,晋江农商银行为深沪镇的3个渔船主各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款项现场到账。同时,晋江农商银行还为晋江市渔业协会、果蔬协会、紫菜协会、农技协会4个协会集体授信16亿元;和东石镇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每年为东石镇提供不少于4亿元,五年合计提供不少于20亿元的资金用于村(社区)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晋江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开通“三农”贷款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落实“阳光”信贷承诺和限时办结制度,着力解决农业生产融资。

晋江市历来重视扶持农业农村发展,并将金融扶持作为支农扶农的重要抓手。2018年以来,晋江市财政已兑现农业贷款贴息资金579万元,发放投保补贴164万元;安排1000万元农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用于鼓励涉农金融机构扩大向农户、农业经济组织发放生产性贷款,有效化解农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