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东宝花苑小区频现红火蚁 多名居民遭叮咬

2019-04-25 10:16: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区频现红火蚁 多名居民遭叮咬

事发市区东宝花苑,物业已组织消杀 被红火蚁咬伤谨记“清洗、不挠、就医”

物业组织人员进行消杀

“小区好些人被红火蚁咬过,非常痛,有些人会起水疱,发红发痒,甚至会双腿发软、浑身发冷。”近日,市区东宝花苑的居民被红火蚁搅得不胜其烦。小区物业表示,红火蚁出没与小区地处山上以及最近天热多雨有关,已组织人员进行消杀。红火蚁防治专家提醒,市民如被红火蚁咬伤,应谨记“清洗、不挠、就医”这一处理方法。

蚁窝藏在小区草坪 多名居民曾遭叮咬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宝花苑,看到一名女子正在路边打扫卫生,她穿着结实的布鞋,把裤管塞进厚实的袜子里。她说,这是为了防止红火蚁钻入裤管,“看到草地上内鼓起的土包没?那是红火蚁的窝,小区内超过10个。”记者用木枝往土包一捅,许多红色小蚂蚁立即钻出乱窜。

“我的小侄子被咬了。”业主陈先生说,上周,他大哥带着小侄子来他家做客,小侄子晚上在小区里玩,动到了红蚂蚁的窝,手上被叮咬后起了水疱。“一个多星期后,水疱才消掉。”陈先生说。

居民徐女士也中过招。“上个月,我站在小区路上跟人聊天,也被蚂蚁咬了。”徐女士说,当时腿部有十多个咬痕,感觉全身发痒,她赶紧去洗了个澡,但情况并没有好转。丈夫找来防治蚊虫叮咬的药帮她涂抹,症状才得到缓解,“有的业主被咬后会双腿发软、浑身发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