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商标侵权典型案例

2019-04-25 15:28: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商标侵权典型案例

8起侵犯知名品牌商标专用权案曝光

■早报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林彬

在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18年全市商标侵权典型案例,以此警示商标侵权行为者不得假冒他人商标,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增强识假辨假的维权意识,自觉抵制侵权假冒商品(服务)。

南安某鞋业侵犯匹克注册商标专用权

2018年3月,市工商局依法对位于南安市美林街道办事处的某鞋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获414双涉嫌侵犯匹克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运动鞋。

经查,该公司自2018年1月开始生产侵犯匹克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运动鞋900双。该批运动鞋在商标标识、吊牌、包装及对外宣传中,通过拆分、组合等方式刻意改变其自有注册商标的显著性,容易使相关公众将它与匹克注册商标相混淆,误导公众,侵犯匹克注册商标专用权。

该公司通过其天猫“匹克豹旗舰店”销售130双、京东“匹克豹官方旗舰店”销售12双、线下向其他网店销售344双,库存414双,违法金额共计48416.59元。同时,其在对外宣传和销售过程中,自行改变其注册商标,以未注册商标冒用注册商标。

市工商局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权运动鞋414双,罚款13万元。

晋江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侵犯KITTY注册商标专用权

2018年2月,晋江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位于晋江市罗山街道的某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侵犯KITTY注册商标专用权的QQ糖522.5公斤。该批QQ糖经检测为合格产品。

经查,该公司于2018年1月采购印有KITTY商标标识的包装材料用于生产侵权QQ糖。截至案发时,共生产侵权产品522.5公斤,均未销售,违法金额共计5381.75元。晋江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权QQ糖522.5公斤,罚款8万元。

张某侵犯乔丹注册商标专用权

2018年9月,晋江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晋江市公安局的移送函,对张某涉嫌侵犯乔丹注册商标专用权案进行调查。

经查,当事人未经“乔丹”商标注册人乔丹体育有限公司授权许可,于2018年4月初在市场上购买鞋底、鞋盒、鞋帮面及“乔丹”商标标识等材料并委托丁某某(另案处理)开办的鞋厂生产侵权的“乔丹”跑步鞋,共计360双,违法金额共计37296元。至被查时,侵权跑步鞋尚未交付,无违法所得。

晋江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罚款13.7万元。

王某某销售侵犯“車輪”注册商标专用权

2018年5月,鲤城工商分局会同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依法对王某某位于鲤城区新门街的“鲤城区某调味品商行”进行检查。现场查获32桶涉嫌侵犯“車輪牌”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人造黄奶油。

经查,王某某于2018年4月从上门推销的不知名的推销员处购进32桶商标标识为“車輪牌”的人造黄奶油,违法金额共计5120元。至案发时,32桶人造黄奶油均未销售出去。根据“車輪牌”商标注册人委托的广州顾曼费德贸易有限公司出具的鉴定报告,上述商品系假冒“車輪牌”的人造黄奶油。

鲤城工商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侵权人造黄奶油32桶,罚款6万元。

陈某某侵犯“NIKE”及“adidas”注册商标专用权

2018年1月,石狮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石狮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意见书,对陈某某侵犯“NIKE”及“adidas”注册商标专用权案进行调查。

经查,当事人未经“NIKE”商标注册人耐克创新有限合伙公司及“adidas”商标注册人阿迪达斯有限公司许可,在其位于石狮市蚶江镇的服装包装厂,为林某与林某某(另案处理)两人合办的加工厂里生产的1823件假冒“NIKE”商标运动短裤,以及3420件假冒“adidas”商标运动短裤进行熨烫、挂牌和装袋。查获现场除了上述5243件侵权运动短裤外,还有仿冒“adidas”商标吊牌933个、仿冒“NIKE”商标吊牌20个及发料登记簿1张,违法金额共计78645元。

上述商品已于2018年3月被石狮市公安局依法扣押。石狮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罚款16万元。

杜某某侵犯耐克注册商标专用权

2018年11月,市工商局洛江分局依法对杜某某位于洛江区马甲镇的鞋厂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侵犯耐克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鞋子916双、鞋面250双。

经查,上述商品均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违法金额共计27648元。该局依法责令杜某某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鞋子916双、鞋面250双,罚款10万元。

某烟茶酒行侵犯“贵州茅台”注册商标专用权

根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提供的线索,市工商局丰泽分局依法进行调查发现,该烟茶酒行于2018年12月从一许姓客户处收购了10瓶贵州茅台酒。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鉴定,该批茅台酒系商标侵权商品,违法金额共计9800元。

截至案发时,该批茅台酒均未售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茅台酒10瓶,罚款3.5万元。

某服饰有限公司侵犯Superdry注册商标专用权

2018年7月,石狮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位于石狮市灵秀镇的某服饰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侵犯Superdry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短裤500件。

经查,该公司于2018年6月生产侵犯Superdry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短裤500件,并通过互联网销售240件。另外,将剩余260件带有侵犯Superdry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标标识剪除,并将短裤进行拆分回收,用于其他款式短裤的生产。同时,该公司还委托石狮市某服饰制造有限公司(另案处理)生产1200件侵犯Superdry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短裤,该批短裤尚未交货即被查获,违法金额共计57528元。

石狮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罚款6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