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电影《海门深处》惠安首映礼举行 4月27日全国院线公映

2019-04-25 20:00:26 林杰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影《海门深处》剧照

该电影全部在泉州取景,惠安建筑、石头雕艺、惠女风情、崇武古城等元素在电影镜头里一一展现。据了解,“海门深处”是惠安崇武古城的一个胜景景点,影戏以“海之门”来比喻“心之门”,一座千年古城坐镇海域,一座四合院里互相扳连,两代守塔人和两代镌刻家,历经存亡灾祸终于脱节。

“剧中人用勤恳坚韧的性格特性,见证了因果循环与宽容救赎”。导演李永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剧情与泉州惠安风土人情有关,闽南人看了会很有感触。而电影中,宽容和救赎却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即使对闽南习俗不了解的人,看了电影也会有共鸣。

导演李永超是泉州惠安人,他是个经济学博士,历任香港上市公司主席和执行董事,著名杂志《中国资本》创办者。李永超还是上海第一财经电视台《解码财商》、香港卫视《文化超声》 、凤凰卫视《时事辩论会》等文化专栏主讲人。同时他出过学术专著《隐现的天机》和《文明生态论》。《海门深处》是他的电影处女作。

电影《海门深处》主创人员首映前接受媒体采访 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据介绍,在澳大利亚举办的第九届国际华语电影节上,该电影同时获得了最佳文艺片、文艺片导演金龙奖两项大奖,收到业界的瞩目与好评。与此同时,它还亮相第二十三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广受国际电影市场人士好评。

电影《海门深处》将于4月27日在全国各大院线正式上映。

电影《海门深处》海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