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闽科国防教育实践基地落户石井镇海防民兵哨所

2019-04-26 07:51:05 陈佳兰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南科技学院退伍复学大学生在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民兵训练 林南 摄

东南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陈佳兰 本网记者 谢玉妹)4月24日,闽南科技学院师生走进海防女兵连,与南安市石井镇海防民兵哨所共建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并开展“学习国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四种精神’”的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期间,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哨所荣誉室、宿舍和生活设施,并前往观察室体验望远镜,感受海防民兵哨所军事化日常管理。

“女兵们每天队列训练、军体拳、武器识别等军事基础训练强度大,同时担负着辖区治安巡逻以及相应的海域监控职责。正是她们的坚守保护了一方安宁,作为一名退伍复学大学生,我将继续发扬海防女兵连的精神和军队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宣传弘扬国防文化,在学校预备役民兵组织、征兵工作及大学生军训中发挥更大作用。”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退伍复学学生潘雯婷如是说。

当天,学校退伍复学大学生组成的民兵队伍在海防女兵连开启了今年第一场民兵训练。

据了解,此次与石井海防民兵哨所共建的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是闽南科技学院第三个国防教育实践基地。闽南科技学院将依托基地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在民兵训练、国防教育、军校融合协调创新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的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军民融合、校地共建、资源整合”国防教育新模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