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冷空气到来 泉州市闷热天气暂缓解

2019-04-26 08:15:39 杜妮娜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杜妮娜)“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这是林徽因笔下的人间四月天。但是泉州的四月,你是否也觉得,四月天,最是难眠,春风虽还拂面,烈日却已当头......

25日白天,泉州继续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气温持续上升,全市大部分乡镇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30℃,25日的体感温度让人仿佛置于夏日的怀抱。午后天气稍显闷热,泉州市山区部分乡镇开始出现雷电活动,局地伴有强雷暴,6-8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随着低层切变东移以及伴随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今天泉州市以小雨,局部中雨天气为主,午后山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高温有所下降。后期沿海风力开始加大到阵风7-8级,请沿海作业渔民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明天随着南风加强,泉州市以小雨,个别乡镇中雨天气为主。近期天气多变,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随身携带雨具。另外午后山区易出现对流性天气,请做好防范!

这阶段,空气湿度加大,人体易感湿邪,而脾性喜燥而恶湿,一旦脾阳为湿邪所遏,就易导致食欲不振、大便稀溏、脘腹胀满、四肢不温等症状。所以养生除了顺应春天节气“养肝、养阳”外,应以“健脾祛湿”为主。可以适当吃一点具有良好祛湿效果的食物,比如白扁豆、赤豆、薏仁、山药、荷叶、芡实、冬瓜等。

在饮食上,要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可以每天早晚或者在外出之前用冷水搓搓鼻翼。因为用冷水洗鼻子的时候,顺便揉搓鼻翼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鼻塞、打喷嚏等过敏性鼻炎症状。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6日:多云转阴,21℃~27℃;

27日:阴,19℃~24℃;

28日:多云,19℃~26℃;

29日:多云,21℃~29℃;

30日:阴,23℃~29℃;

5月1日:阴转中雨,22℃~27℃;

5月2日:阴,20℃~28℃。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