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已关闭22家生猪定点屠宰场点

2019-04-26 08:17:32 许雅玲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猪肉是老百姓菜篮子重要食材之一,加强生猪屠宰监督一丝也容不得马虎。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泉州市再关闭4家生猪定点屠宰点,截至目前,全市已陆续关闭22家生猪屠宰场点。

泉州市大部分生猪屠宰场点始建于上个世纪,设施设备和卫生标准与当前的要求有较大差距,完全规范地开展检验检疫存在诸多客观困难,加上最近几年随着城区的快速聚集,生猪屠宰场点环保和扰民的问题日益凸显。

为保证群众能吃上放心肉,泉州市全力推进屠宰标准化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屠宰企业审核清理、整合撤并、提质增效,从严掌握屠宰厂设立标准,符合设立条件的,及时换发新证,不符合条件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取消屠宰资格。同时,积极引导和支持屠宰企业开展标准化创建,提高屠宰机械化、规模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督促企业落实动物防疫和肉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屠宰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肉品消费安全。

近期,市农业农村局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密切联动,在全市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严打私屠滥宰行为,采取主动巡查与群众举报相结合等方式,保持对私屠滥宰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共核实私屠滥宰举报线索5条,办理私宰案件4起,捣毁私宰窝点4个。

按照《泉州市牲畜屠宰行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2020年前后,全市将陆续关闭、整合牲畜定点屠宰企业,全市总量控制在23家以内,基本实现标准化现代化规模屠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