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企业家向清华大学捐赠5亿元 支持环保研究 助力科研创新

2019-04-26 09:17:48 罗倩雯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罗倩雯)环保事业关系国计民生,环保企业是参与其中的重要主体。23日,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108周年校庆之际,安溪企业家陈泽峰向清华大学捐资5亿元人民币,用于环保技术研发、环保科技人才培养、环保科研成果产业化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智库的相关研究工作。

据悉,陈泽峰出生于泉州安溪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作为中德环保集团创始人,从商20多年,陈泽峰一直用“三心”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孝心对父母,诚心对朋友,爱心向社会。陈泽峰经常对员工说:“环保是一项既能挣钱又能积德的公益事业,投资建设一个垃圾处理厂,就等于建一座庙,是功德无量的大善事,为子孙后代留下了更好的生存与发展空间。从事环保,即使亏了也是赚了。”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一名闽商,陈泽峰内心拥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并用行动践行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坚定信心。2017年12月,陈泽峰和家人注销了新加坡的绿卡(永久居民身份),卖掉了在当地的所有房产,离开生活十几年的新加坡,全家回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