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保障寄递渠道安全

2019-04-26 09:20:21 王金植 徐家森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徐家森)为持续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杜绝危险化学品流入寄递渠道,严防寄递渠道安全事故发生,日前,泉州市邮政管理局及泉港区公安分局、泉港区应急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对泉港区快递企业开展寄递渠道防范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将石化园区周边的快递网点列为检查对象,共检查圆通、申通、百世、顺丰四个品牌网点。检查人员以快递企业进行快件揽收时是否落实开箱验视及实名收寄、是否开展岗前安全培训、是否配备应急设备设施等方面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寄递渠道危险化学品防范制度。

检查中,检查人员叮嘱快递企业经营者要清晰认识安全工作形势,深刻吸取快递外地企业违法揽收危险化学品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经验教训。结合检查,检查人员现场还发放了《常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展示图例、名录》30余份,普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常识。

下一阶段,各有关部门将继续开展寄递渠道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督促快递企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整治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