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不少外卖电动车违法

2019-04-26 16:31:32 潘贤利 庄小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卖电动车不按道行驶被查后,外卖小哥穿上交通劝导员服装,和交警一起指挥交通。丰泽交警大队供图

东南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小强)26日上午,丰泽、鲤城交警大队在泉州中心市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一上午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217起,其中不按道行驶157起,闯红灯35起,超员8起,超标电动车上路1起。而这其中,外卖电动车违法行为达14起。

26日上午,在车流繁忙的东湖街少林路路口,四名穿着交通劝导员服装的外卖配送员正在和交警一起指挥交通。

其中一名外卖配送员向记者介绍,其所属的外卖配送平台有考核机制,只要迟到一单就拿不到奖金。“今天因为着急送餐所以走了机动车道,没想到被交警拦下,真的是得不偿失啊。”

“这几名外卖配送员都是因为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被我们当场查获。他们穿上交通劝导员服装在路口指挥交通,达到规定时间的话可以免于罚款处罚。”丰泽交警三中队副中队长张海清介绍,这样可以让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

在东湖街海交馆门口,一名外卖配送员驾驶电动自行车飞驰在机动车道上,看到前方有交警设卡便急忙掉头逆向行驶,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拦下。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作出了罚款处罚。同样是在东湖街海交馆门口,一女士驾驶一部超标电动车被民警拦下。“超标电动车的过渡期早在2016年6月就已截止,为什么还要骑出来?”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支支吾吾地解释称该车平时一直放在家里没用,今天临时有事才骑出来。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据丰泽交警三中队副中队长张海清介绍,中心市区外卖电动车违法现象仍然较为突出。外卖配送员因着急完成配送任务,常常闯红灯、逆行或者不按道行驶,对行人和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来说,是很大的安全隐患。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整治,保障道路通行安全、顺畅。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珍爱生命、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闯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安全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