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智能制造项目成果对接活动在晋江举办

2019-04-26 19:07:52 孙振汉 陈培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成果推介。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孙振汉 本网记者 陈培源)26日下午,福建省智能制造项目成果对接活动在晋江举办,吸引了省内相关部门、智能制造企业、省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有关协会等100多人参加。

此次对接活动共征集项目成果108项,实现对接项目39项,其中合同12项、协议16项、意向11项,涉及工程机械、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纺织鞋服、仓储物流、智能控制与信息化技术等智能制造领域。来自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等设区市的12家智能制造企业与有关科研院所及高校现场签约对接项目12项。

据了解,全省现有规模以上智能制造装备生产企业450多家,201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0亿元,同比增长10%。全省共争取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专项项目23个,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15个,创建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5个,支持建设省级智能制造样板工厂(车间)17个,认定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93家,实施“机器换工”4万多台套,全省信息化发展指数、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分别居全国第6、7位,一批优势明显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作为“6·18”对接日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产学研用”平台,借助省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特别是国字号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促进智能制造项目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加快突破一批智能制造共性关键技术,转化一批可供产业化的项目成果,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对接活动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增广作“康复机器人”主旨演讲。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汪凤翔,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吴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研究员吴立新,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机械自动化总工程师黄玮文,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技术总监梁培栋在会上作项目成果推介,并与企业面对面互动交流。

据悉,此次对接活动由省工信厅、发改委、科技厅、中科院科发局、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工信局、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研究所、福建省6·18协同创新院机械装备(福州)分院承办,中科院STS福建中心、福建省数字化装备与柔性制造创新中心福建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联盟、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福建省机械科学研究院、福建省机床工具行业协会协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