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EC产业园:以大数据为核心 驱动智能企业发展

2019-04-26 19:48:17 谢玉妹 陈小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司雷植保技术有限公司的LED屏清晰地显示了正在实时监控的茶园情况,足不出户便可掌握所有情况。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陈小妮)农药残留超标、土地污染严重、难以统防统治、劳动力成本高……这些都是农作物虫害防治亟待解决的问题。依托大数据和物联网,福建司雷植保技术有限公司就能实现绿色安全的虫害精准防治。

走进位于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以下简称“EC产业园”)的福建司雷植保技术有限公司,偌大的LED屏清晰地显示了正在实时监控的茶园情况。茶园的经纬度、高度、面积,空气的湿度,土壤的温度,光照的强度……坐在监控室内,所有情况,一目了然。这就是SIPCS智能虫害防治系统,除了智能化控制,系统还有免农药喷洒、无污染排放、全天候工作等特点。

“食品安全问题,也是农残带来的问题,造成整个安溪茶产业面临一定的困难,我们运用高科技的方式来解决农残问题,实现茶叶产量、品质的提升,助力茶企二次腾飞。”据福建司雷植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佳介绍,司雷智能虫害防治系统构架由植保运维管理平台、生物信息对抗站、智能防治终端群组成,具有无人机管理、天敌投放管理、能源管理、虫情监测、环境监测、生长监测、视频监控等功能。“有别于传统的防虫方式,我们是综合运用声光电效应,通过视觉、听觉通道干扰,阻断交配繁殖,从而降低田间次代虫害的虫口数量。”万佳告诉记者,他们会根据去年的数据做预测,采用无人机播撒天敌、微生物制剂等方式,将虫害控制在萌芽状态。

目前,司雷植保技术已覆盖安溪近万亩茶山。以技术创新和尖端产品为发展核心,实现“农药减量、绿色防控、智能植保、生态农业”,致力于为中国农业提供先进可靠的革命性植保解决方案,这正是司雷的愿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