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蒋氏乡贤的桑梓情怀:树兜“蒋乡侨” 传承赤子心

2019-04-27 07:54: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蒋氏乡贤的桑梓情怀 树兜“蒋乡侨” 传承赤子心

20世纪50年代初,旅居泗水的“蒋乡侨”在明新小学前合影。

一座座精致洋楼,诉说的是旅外华侨的传奇往事;一间间校舍和工厂,见证的是蒋氏乡贤的桑梓情怀;一个闻名遐迩的别称,象征的是一个群体的赤子之心……

紫帽山下,树兜境内,有个独特的群体,人称“蒋乡侨”。这是鲤城区常泰街道树兜社区旅外蒋氏华侨的总称,也是热血、慈善、爱国、爱乡的代名词。“蒋乡侨”虽然身居异乡,在海外辛勤劳作、发家致富,但他们心怀祖国、情系桑梓,为家乡兴学办医,使“树兜”一度成为富甲泉南的名乡。

为弘扬“蒋乡侨”的先进事迹和道德品格,鲤城区开展“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时,在树兜社区以明新中心小学为立碑点,在碑上镌刻他们爱国爱乡的感人事迹,以示纪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