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数字中国】晋江政务云平台将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04-27 08:16: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宇静 通讯员林珊珊)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召开。本次峰会上,晋江政务云平台作为区县政务云晋江新模式,将以“云上晋江”为主题参展,展示创新性的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和晋江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晋江市级政务云平台项目是由晋江市工信局以公开招标、按需付费方式,依托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泉州市级政务云平台购买政务云平台服务,用于统一向本级智慧城市项目提供基础硬件资源服务。项目于2017年年底启动建设,于2018年11月完成项目验收,在全省率先推出“前店后厂”区县政务云晋江新模式,即前端依托晋江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实现对政务云平台的统一管理及业务展示,后端依托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高标准硬件基础设施提供硬件资源服务、安全保障服务和运维服务,契合了国家、省、市政务云规范与区县政务云实际需求,既符合区县不再独立建设数据中心的政策规定,又满足区县政务云业务的管理和使用需求。

项目实行“运、管、用”分离,由信息化主管单位承担政务云的统筹、规划和管理,各业务使用部门根据业务需求申请和使用政务云资源,政务云平台服务方负责政务云的建设、资源提供和运维服务;同时,强化了本级信息化项目建设审查机制,本级智慧城市项目原则上一律上云,同时引导部门现有系统逐步迁移,切实做到“增量”“存量”系统同步推进上云,发挥财政资金规模效应,解决分散建设、闲置浪费问题。据不完全统计,累计节省财政支出约1000万元。

截至2019年3月,本级政务云平台已累计向28个部门提供118台虚拟服务器,共部署83个业务系统,有效支撑各部门信息化建设,推动电子政务朝集约、高效、安全方向发展。目前,该项目已进驻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八号馆数字福建馆布展施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