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高质量打造“住在公园里的开发区”

2019-04-28 08:55: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开发区高质量打造“住在公园里的开发区”

卫生综合考评连续8年居中心城区首位

泉州开发区为全省首个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予“绿色开发区”称号的开发区。图为泉州开发区孵化基地。

漫步在泉州开发区美泰公园,或奔跑在吉泰路慢行道,一处处整洁有序的街景、花园式的厂区、绿意盎然的公园,都在宣告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牌“绿色开发区”的实至名归……

近年来,开发区贯彻绿色生态理念,以建设文明、整洁、有序、舒适人居环境为重点,完善片区环境网格化管理机制,狠抓市容环境提升,力争做到园区保洁工作“无缝隙”、卫生“无死角”、管理“全覆盖”,不断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取得了连续8年中心城区卫生管理考评全市第一名的耀眼成绩。

既要经济发展的“高素质”,也要园区环境的“高质量”。在底部起跳、晋位争先的号角中,开发区将在更高起点上提升园区“颜值”,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切实把开发区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产业与城市协调的宜居宜业“大花园”。

□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吴小芗 叶建宝 文/图

打造绿色发展开发区样本

“改造后,德泰路的颜值令人惊喜,吉泰路及A区慢行道综合提升后,慢行系统路畅景美,尤其是美人树盛开时节更是美不胜收。”开发区中意公司董事长丁钦育表示。

驱车经过泉州开发区主干道,路边的行道树郁郁葱葱,绿岛中的小草宛如绿地毯。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绿色是这里的主色调。

手握“绿色开发区”的金字招牌,泉州开发区正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本。一组绿色发展的数据令人惊喜:开发区的绿化覆盖率为40.5%,道路绿化普及率100%,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的覆盖率达到100%,主干道绿化达标率为100%。

成绩来源于努力。一段时间来,开发区围绕建设“住在公园里的开发区”目标实施园区景观提升行动,对道路景观、公园绿地、夜景照明进行全方位改造。投入数亿元完成园区主干道德泰路、吉泰路提升改造。在园区主路口设置由工艺美术大师设计的路标性建筑,建成A区慢行道、公共自行车系统、污水泵站等项目,改造美泰公园、中仁山公园等公园生态,推进“两高两重”专项整治,园区面貌焕然一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