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将在福建南安举办

2019-04-28 10:32:5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4月25日电(记者 林凯)记者从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共同传承、共促发展、共享荣光”为主旨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活动将于9月11日至14日在福建省南安市举办。

欢乐汇期间,将举办“牡丹芳华”——中国曲艺送欢笑走进福建南安暨中国曲艺之乡挂牌演出、“海峡情深”——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优秀曲艺节目走进南安交流演出、“薪火相传”——两岸青少年曲艺交流暨经典曲艺作品示范演出等3场不同主题的曲艺专场展演。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张旭东说,届时同台亮相的30多个曲艺节目将展示两岸曲艺事业发展的新成果,以曲艺交流的形式增进两岸相互理解与互信,推进“两岸一家亲”理念的落实。

张旭东说,活动举办地南安市是“中国曲艺之乡”,也是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近2000年的历史积淀孕育出厚重的人文环境,南音等曲种在这里蓬勃发展。

“成功杯”首届海峡两岸题材优秀曲艺作品、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同时启动,征集到的优秀节目将在欢乐汇活动中进行展示。此外,还将陆续举办海峡两岸曲艺文化交流座谈会、开展文艺采风创作等活动。

自2011年创办以来,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每年在福建和台湾交替举办,旨在推动海峡两岸曲艺界交流互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民众情感交流。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