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举办驻泉部队驾驶员培训动员大会

2019-04-29 21:10:01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教练向新兵学员讲解驾驶操作要点 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29日上午,一场驻泉部队驾驶员培训动员大会在南安市诗山镇展开,60名驻泉部队新兵学员到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为部队培养B类以上驾照的驾驶员人才。泉州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吴福荣在动员大会上表示,这次培训是军队改革后进行社会化驾驶员培训的一个探索,也是泉州市军民融合办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的第一件大事。培训方南安康龙汽车培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驾校安排了培训用车13部,将有20名高素质技术精湛的大型车教练对学员进行培训,包括8名主教练和12名后备教练,预计每天学时将达到8小时,为期2个多月。

“这是第一个在泉州试点社会化保障培训的驻泉部队,进行培训的驾校也是部队公开招标后,确定能达到所需驾驶培训要求而定下的。”市委军民融合办战勤保障科负责人介绍,依托地方进行培训,可以充分利用社会人才优势,也为部队节省了不少精力。“未来我们还将尝试在后勤方面,例如水电维修等开展培训,保证部队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任务就在哪里。”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在部队考取的军队驾驶证,脱离部队后就无法使用,而本次培训考试通过后,可以实现军地通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