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三小区检查情况不容乐观 消防系统都瘫了

2019-04-30 10:27: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个住宅小区被重点督办》追踪

现场检查三小区 消防系统都瘫了

石崎安置小区消防器材随意堆放

关乎生命安全的消防系统竟然处于瘫痪或者半瘫痪状态,更不用说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楼道里杂物堆积等常见的乱象,这样的状况让人忧心。昨日,市整治办检查组组织鲤城区城管、消防、住建、交警等部门对鲤城区三个小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几个小区都存在诸如此类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开出《专项整治现场检查情况通知书》,要求在7天内将整改情况反馈到市整治办。

□本报记者 吴志明 文/图

消防系统瘫痪 进消控室要爬窗

昨日上午9点多,检查组来到了鲤城区石崎安置小区,发现该小区消防通道宽度小于4米,也没有明确的消防通道标识。在该小区消控室,小区工作人员因为没有钥匙,只能从窗户钻入再打开门。消控室地板上杂乱地堆放着水带等物品,一些消防器材脏兮兮的。在消控室旁的礼堂里,消火栓中没有水,墙上挂着的干粉灭火器有些已经过期。

小区管理人员曾先生介绍,小区2008年后陆续交房,目前有住户300多户,但基本没有人缴交物业费,目前小区由街道代管,安排了一个物业工作人员、一个电工、两个保安和五个保洁。街道已经着手准备将该小区的物业承包出去,现在正处于交接阶段。他将把消防问题向上级反映。

在后坑安置小区,检查组发现消防系统也是处于瘫痪状态。该小区消控室位于2号楼,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此外小区室内室外消防系统都没有水,也没有自动喷水系统,火灾报警系统、消防设备都未定期维护。小区物业负责人琚女士介绍,小区为2014年建成入住,共有住户500多户,这些消防系统是去年开发商安装的,目前还没有移交给他们。消防系统内原来有水,只是一放水就到处漏水,所以平时物业就将水关了。

在江南花园城A区,消控室内堆放着垃圾桶等各种杂物,消防系统也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