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淮社区开展住宅小区专项整治系列行动

2019-04-30 23:12:31 傅心玫 黄朝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淮社区大淮新村多栋楼内杂物堆积,社区对此类杂物进行了统一清除。泉淮社区供图

东南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黄朝岚)为全力推进落实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秩序管理、市容环境等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中旬以来,泉州市丰泽区泉淮社区集中精力组织开展住宅小区专项整治系列行动。

泉淮社区大淮新村作为老旧小区,房龄较大,楼栋年久失修,是本次泉州市整治办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督办的小区之一。专项排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对房屋进行检查,把小区内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并分类建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栋。

整治过程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大淮新村34幢储藏间是卫生员租住的宿舍,由于卫生员的垃圾废品没有及时清运,影响了住户的日常生活起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劝导卫生员将废品清理干净,但收效甚微。4月30日下午,社区集中力量强制清理堆放物。同时,泉淮社区还联合泉秀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泉秀派出所,针对消防设施配备不齐、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等问题,对辖区企业、商户、小区住户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共检查了辖区企业、商店等38家,发现安全隐患51条,其中责令立即整改15条,责令限期整改36条,向居民、商户发放安全宣传手册100多份。

泉淮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志忍表示,通过近期开展的住宅小区专项整治行动,公共通道、公共空间的安全排查得以全面覆盖,泉淮社区将进一步持续推进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和改造提升,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优化人居环境,创造整洁优美、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