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 正文

“五一”假期首日 古城深度游受青睐

2019-05-02 09:12:55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首日,泉州古城西街、开元寺、泉州天后宫等众多景点人头攒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前来感受古城魅力。除了传统的观光线路外,古城深度游渐受游客青睐。

文旅融合让古城游更有魅力

昨日上午,由市文旅局主办的“遇见城南”街巷挑战在市区德济门广场开启,活动将持续至4日。活动通过“寻迹”“窄巷”“寻字”三关挑战环节,让参与者在闯关过程中走遍聚宝城南,深入城南古街巷零距离体验古城的魅力。据悉,首日的活动除了主办方定向组织了部分媒体记者、旅游达人及网上征集的市民、游客近百人参加体验外,还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与体验。

文旅融合发展让古城游更有魅力。昨日上午和下午,闽南婚俗歌舞剧《古厝娶亲》在清源山游客中心连演两场,让许多海内外游客直观感受到了泉州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今日和明日的上午10时30分和下午3时30分,泉州歌舞剧团还将继续献演四场。

梨园子弟江湖老,白发苍颜一曲新。昨晚,梨园戏老艺术家及传承剧目专场演出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举行。作为“戏窝子”,看戏是泉州广大市民过节保留项目,今年“五一”假期该剧场天天都有好戏上演。

此外,今日和4日下午4时至5时,泉州市木偶剧团将在市区通政巷24号泉州嘉礼馆献演传统折子戏,展示提线木偶戏高超的表演艺术。

各地古城旅游项目亮点纷呈

走进崇武古城,感受惠女风情。今年“五一”假期每天10:30和15:00均可在崇武古城欣赏惠女表演。崇武古城景区作为惠安旅游的龙头项目,首日吸引了众多游客走进这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崇武潮乐水关奉献出了满满的诚意服务游客。“五一”假期,水关老村民义务当导游,带领游客体验最真实的崇武水关;到场游客可以免费领取VIP语音导游卡;免费参与渔乡民俗竞技活动渔家角力、水关南音、学唱水关渔歌等。惠安县崇武镇潮乐村委委员汪丽婷说,今年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打响水关文化品牌,让游客感受渔家风采。

永宁古城是游客到访石狮的一条经典线路。昨日,永宁老街游客络绎不绝,这条老街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后,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着青石板,看看极富闽南特色的百年红砖古厝和番仔楼,感受永宁古卫城的魅力。(记者 陈智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