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城公益讲解活动举行 三条线路探寻古城魅力

2019-05-03 08:04: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想把古城走一遭 三条线路都报名”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黄暾)昨日是小长假第二天,由泉州市文旅局、泉州古城办组织的泉州古城公益讲解活动在古城三个主要片区继续举行。

本次古城公益讲解由泉州市近两年培训、聘用的古城讲解员进行。活动覆盖西街、文庙、城南三个片区,精选三条经典线路。包括由金鱼巷、府文庙、后城街、清净寺、关岳庙等组成的多元宗教文化线;钟楼、西街、井亭巷、古榕巷、旧馆驿、三朝巷、象峰巷、开元寺构成的西街古巷文化线;天后宫、德济门遗址、李贽故居、黄帝宫、聚宝街、道才巷、青龙巷、车桥头、富美宫组成的见证了海丝起点历史的海丝遗迹文化线。古城公益讲解活动每天发7至8个团,每团10到20人。游客可根据自己兴趣,报名相应的线路,一起探寻古城文化魅力。

活动首日发团7个,参团人数近180人,远超过名额限制。参加活动的有本地市民也有外地游客。来自台湾的游客林先生说,他一直对古城文化很有兴趣,从朋友处听说这次公益活动就赶紧报名,“这样的活动很吸引人!我想把泉州古城完整地走一遭,所以三条线路都报名”。一位在泉州工作的市民听完讲解后很兴奋:“我在泉州工作这么多年,每条街巷都相当熟悉,但是却不知道有这么多文化故事。这次长了好多知识,以后我的朋友来我也可以好好地向他们介绍泉州了”。

本次泉州古城公益讲解活动将延续到5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