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人防办开展依法行政培训 提升行政执法实效

2019-05-05 09:3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陈宗荣 彭勇 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泉州市人防系统组织2019年度依法行政业务培训。来自各区、县(市)人防办的行政执法分管领导和一线工作人员、市人防办机关科室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

依据泉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年”行动方案精神和人防系统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此次培训主要从法治意识、执法水平、执法力度等方面为切入点,通过理论辅导、案例分析、心得交流的形式,强化执法人员的法纪观念、执法意识、执法效率,切实解决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争议和纠纷。现场理论辅导主题鲜明、案例分析贴近实际、讨论交流氛围浓厚。

据泉州市人防办主任林琪伟介绍,组织这次依法行政培训,就是要强化思想观念,从根本问题着手,依照法规制度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各项机制流程,配齐配强人才队伍,提高执法人员的法纪观念,强化执法队伍的能力素质,做到源头监管措施得当、现场处置高效满意。

据了解,近年来,泉州市人防办以人防工程建设和行政收费执法为重点,坚持“以建为主,以收促建”的原则,不断完善执法体系,优化执法环境,改进工作方法,加大执法力度,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成绩。泉州全市共排查历史遗留问题项目4082项,追缴592项人防易地建设费15299万元,责令补建防空地下室10.6万平方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