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首条社区巴士线路上线试运行

2019-05-05 14:25: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社区巴士形象设计融入当地特色“狮文化” 石狮公交公司 供图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康伟玲 本网记者 谢玉妹)5月5日起,石狮社区巴士1号线上线试运行。1号线采取“线状”运营模式,首批投入6辆观光电瓶车,将公交服务延伸至石狮老城区背街小巷,有效解决石狮老城区市民出行最后1公里问题。

此次开通的社区巴士1号线路由石狮德辉广场至延年路路口,全程约3.5公里,班次间隔8~15分钟。主要途经路线如下:德辉广场—八七路—民生路—金星路—湖滨路—九二路东段—民生路—农贸路—延年路路口。

石狮社区巴士1号线采取2元一票制票价,实行自动投币方式,支持公交IC卡刷卡、泉城通APP、银联手机闪付/云闪付、支付宝APP扫码支付。

社区巴士在小街不受站点停靠约束,市民游客在安全停靠的前提下,招手即停即走,主干道均按站停靠上下。

社区巴士作为公共交通配套,将对石狮市整体公交线路网进行补充,以及进一步完善中心市区特别是老城区公交线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据石狮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5日起,石狮市区禁止超标电动车上路,开通社区巴士能有效满足市民出行需要,有望逐步取代电摩、三轮车、超标电动车的使用,改善石狮因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等激增带来的交通环境混乱,提升交通安全条件,为市民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社区巴士采用的是观光型电瓶车型,节能环保,充满一次电可行驶100公里左右。形象设计融入当地特色“狮文化”,将“狮来运转”四只可爱卡通吉祥物作为社区巴士全新造型,让“狮子”在大街小巷动起来,让“拼搏勇敢、坚守创新、智慧开放、大气包容”的城市精神与品质在社区巴士流动窗口中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据了解,石狮老城区道路狭窄,大型公交车通行不便,而摩的、电动车及自有摩托车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为城市“添堵”。为满足方便老城区居民的日常出行,石狮公交公司经过前期的实地线路勘察,在广泛征集市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开通社区巴士解决老城区市民出行不便等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