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数字军团”出征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05-06 08:32: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刘倩)今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设置7大展区,峰会将持续至8日。

作为数字福建对外展示的窗口之一,近年来,泉州数字经济建设如火如荼,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尤其是数字经济与工业智能制造的融合不断加深,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水暖卫浴、机械装备、纺织等各个传统制造领域都初步形成了智能制造新模式。

记者从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泉州共有9家企业(项目)入选数字福建成果展,并将作为泉州数字经济建设代表在峰会现场亮相,分别是南威软件、西人马、奇鹭科技、牧月科技、天地汇物流、泉州半导体高新园区、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哈工大、政务云“晋江经验”。

此外,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还推出了40个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推动成果对接、项目落实,5个泉州项目参加全省现场集中签约,分别是:城市超级IP项目、牧月科技无人驾驶项目、云链感知芯片项目、德尔电梯物联网项目,奇鹭智能穿戴产业园项目。

据了解,省发改委、省数字办今年2月便启动全省数字经济峰会对接项目征集工作,目前共征集、梳理出数字经济对接项目498个,总投资4075亿元,其中签约项目256个,总投资2292亿元;在谈项目152个,总投资606亿元;招商项目90个,总投资117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泉州共报送数字经济对接项目65个,数量居全省第三;总投资1029亿元,投资额居全省第二,仅次于福州。无论是数量还是投资额方面,都位居省内前列。

鲤城四项目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黄凯杰)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州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据了解,本届峰会已征集对接项目498个,总投资4075亿元。记者从鲤城区政府了解到,本次峰会鲤城区共有4个项目被推荐为征集项目,1个项目被确定为签约项目。

“为推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围绕传统产业的‘补链、强链’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的‘建链、延链’,今年3月份起鲤城区启动项目征集工作。”据鲤城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数字峰会上,鲤城区“泉州鲤城数字经济产业园”“鲤城毫米电子生产项目”“万邻共享采购平台”和“城市超级IP数字文创生态平台”等4个项目被推荐为征集项目。其中,“城市超级IP数字文创生态平台”将于5月6日进行现场签约。征集项目已录入福建省数字经济项目对接管理信息系统,可更好地帮助项目进行登记、上报、跟踪和查看,今后可优先申报省、市数字经济专项资金。此外,“万邻共享采购平台”和“城市超级IP数字文创生态平台”将在5月7日举办的2019年泉州市数字经济推进大会上举行现场签约。

据了解,泉州鲤城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利用闲置厂房进行更新改造,以建筑物作为园区的基础载体,将微观建筑物与宏观园区的管理服务相结合,打造成具有“电商产业极具特色、园区环境生态优美、仓配物流智能高效、闽南文化氛围浓厚”等特点的智慧园区;鲤城毫米电子生产项目分三期建设芯片电容、温补衰减器、电阻线等生产线及生产基地、研发大厦。万邻共享采购平台通过集合采购的方式,整合众多客户的采购需求,从优质的品牌厂商直采,持续推进价值链优化,促进消费、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社会创造价值;城市超级IP数字文创生态平台由功夫动漫联合地方政府组织新型城镇化与城市运营商业模式进行实践与理论创新研究,利用数字文创的力量探索产城融合以及产融结合的实践落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