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特长生“末班车” 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各招25人

2019-05-06 08:44:08 蔡红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2019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出炉

特长生“末班车” 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各招25人

东南网5月6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蔡红亮)昨日,备受关注的《晋江市2019年初中招生工作意见》出炉。据悉,今年晋江初中招生政策稳中有进;根据有关规定,2020年,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新校区)将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今年的初招意见有哪些看点?考生需要注意什么问题?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晋江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吴扬加。

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新校区)

明年将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将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这就意味着,明年开始,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新校区)将不再招收各类特长生了。”吴扬加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新校区)将继续推行电脑派位招生。其中,晋江一中初一年面向持有青阳、梅岭街道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招收410名;养正中学(新校区)初一年面向持有安海镇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招收410名。符合参加电脑派位的双胞胎(含多胞胎)小学毕业生可向招生学校申请签约捆绑参加电脑派位。

同时,晋江一中面向中心城区(包括青阳、梅岭、西园、罗山、新塘、灵源、陈埭、西滨、池店、紫帽)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招收艺术类特长生25名。养正中学(新校区)面向城市次中心(包括安海、东石、内坑、磁灶、永和、英林、金井、深沪、龙湖)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的小学毕业生招收特长生25名。

符合条件的考生注意了,这两所学校招生报名时间安排在6月24日至25日,6月28日公示特长生录取名单、片区拟参加电脑派位对象的报名名单,7月5日左右组织电脑派位。

新增1所民办学校

招生时需签订收费双向承诺书

今年,晋江新增了一所民办学校——晋江拔萃双语学校。据悉,今年,子江中学初一年计划招生26个班,1300人;季延初级中学初一年计划招生17个班,850人;中远学校初一年计划招生10个班,500人;而新开办的晋江拔萃双语学校初一年计划招生6 个班,210人,初二年计划招生2 个班,70人。招生统一时间安排在7月6日至7月11日。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初招意见对民办学校收费公示制度做了更为详尽的说明。根据规定,民办学校对已确定招收的学生,要签订《泉州市规范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收费双向承诺书》,做到各项收费项目及标准“透明化”,同时对学生注册缴费后因故转学、退学和死亡,以及其他原因终止学业的退费标准进行明确规定。

二级达标完中校初中部

明年全面推行凭社保入学政策

从2020年起,晋江二级达标完中校初中部将全面推行凭“社保缴费凭证”入学政策,其他公办学校也将逐步推行凭社保入学政策。

“2017年招生意见有规定,晋江在青阳、梅岭街道、安海镇区的初中校和一级达标完中校初中部原则上不招收‘父母未在拟入学地缴交1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 2020年起,这个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在二级达标完中校初中部全面推行。”吴扬加表示,凭社保入学将成为今后初中招生的大趋势,家长及考生需注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