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无人驾驶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落户泉州丰泽

2019-05-07 20:58:16 王志超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7日讯(通讯员 王志超 本网记者 潘贤利)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昨天开幕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泉州市丰泽区积极展示近年来的数字建设成效,推荐企业/项目参加现场集中签约和进行成果展示。

丰泽区推荐的牧月科技有限公司“无人驾驶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网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NLinks云链感知芯片”2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总投资26亿元,签约数量为全市最多(全市共5个)。

无人驾驶技术来了

无人驾驶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落地丰泽区

无人驾驶是交通运输领域的前沿技术。在不久的将来,丰泽区也将会有一座无人驾驶智能制造产业基地。该项目由自动驾驶领域领先企业——牧月科技投资16亿元在泉州设立全国总部,以无人驾驶为核心,打造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集研发、生产、运营为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推动智慧物流和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及城市交通智能化发展,实现千亿级智慧物流和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除了参加集中签约外,牧月科技还在成果展示区设立展位,无人驾驶乘用车、物流车实车展示等实物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牧月科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牧月无人驾驶车辆已完成堵车跟车技术、并线技术、变道技术、避障绕行超车技术、转弯技术、通过十字路口及复杂路口技术等复杂场景无人驾驶操作,不久前,牧月完成了1000英里(1609.34公里)的无人驾驶货运物流测试。上述负责人透露,牧月科技的首个无人驾驶货运物流项目将在不久后落地泉州。

据悉,牧月科技是一家提供全场景、全流程闭环的物流货运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可针对物流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一整套软硬一体无人驾驶系统,包括电动货车、传感器、无人驾驶硬件系统、软件系统及高精度地图等。目前,牧月科技已经和多家物流商和整车厂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落地城市公开道路仓到仓无人驾驶物流配送,预计2020年底车队规模将达到数千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