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开展中心城区内沟河护河行动 集中整治“脏乱弱”

2019-05-08 08:08:35 傅心玫 苏国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 通讯员 苏国文)为加强中心市区内沟河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泉州市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水平,近日,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印发《泉州市中心城区内沟河护河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在中心城区开展内沟河护河行动。

方案指出,本次护河行动分为两个重点护河范围,分别为鲤城区排洪沟A段、排洪沟B段、八卦沟、三堡沟、宜春沟、东低渠、东环城河、笋浯溪、南环城河、七中沟;丰泽区排洪沟A段、排洪沟B段、排洪沟C段、荷花池、西低渠、东低渠、东环城河、田安渠、田淮渠、南环城河、平原渠、东干渠、北环城河、大淮渠、北渠。

根据方案安排,内沟河护河行动将分三个阶段行动,前期以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为主,5月16日至7月15日将开展两个月的全面摸排、集中整治,要求各辖区对治理范围内的内沟河进行全面摸排,并向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泼乱倒、占道经营等问题的商铺及居民下发整改通知书,对屡教不改、屡整不清的,坚决予以整治,直至取缔。7月16日至12月31日将进行巩固提升,杜绝返潮。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针对“脏、乱、弱”三个重点问题安排工作任务,一是全面治脏,加强内沟河巡回保洁力度,做好内沟河水面、沟墙立面及沿岸卫生保洁工作,彻底解决卫生死角和垃圾堆积等藏污纳垢问题;二是逐步治弱重点治乱,重点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乱倒、乱停乱放、乱扯乱挂”,特别是纠正、查处早夜市、大排档、烧烤摊、店外店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行为,确保秩序井然、经营文明规范;三是逐步治弱,对内沟河沿岸的设施问题进行分门别类,按照轻重缓急,及时修复破损垃圾收集设施、护栏损坏、路灯不亮、路面破损、绿化养护不到位等薄弱点,提升硬件设施管理水平。

据介绍,本次工作旨在通过对中心市区内沟河护河行动的集中专项治理,全面改善内沟河水环境,实现“水清、河畅、景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